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佯稱老翁孫子買毒騙20萬 彰化火車站遭逮

2019/2/19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陳姓老翁接到一名男子電話,佯稱他的孫子購買安非他命欠款150萬,要求老翁付錢,陳姓老翁領20萬交給車手郭男,郭男在彰化火車站閒逛時,巡邏員警發覺有異盤查,當場逮捕郭男。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長洪榮宏今天指出,員警在郭男身上找到現金新台幣33萬多元,訊後被依刑法詐騙等罪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陳姓老翁日前接到不明男子打來的電話,佯稱老翁的孫子購買了3公斤的毒品安非他命,價值約150萬元,不過還沒有付錢,要求老翁立即付款,否則要對孫子不利,陳姓老翁心急如焚,開車到員林市員林國小將20萬元現鈔交給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的郭男。

陳姓老翁回家後才發覺上當受騙,再撥打郭男的手機已無人回應,但老翁未向警方報案。

郭男帶著現金在彰化火車站閒逛時,彰化分局員警在火車站巡邏時,發現郭男行跡可疑,上前盤查,在郭男身上找到2袋紙鈔,金額總計33萬3000多元,郭男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車手。

員警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陳姓老翁曾交錢給郭男,於是通知陳姓老翁領回被騙的20萬元,陳姓老翁接到通知時不敢相信,抵達分局時不斷向員警道謝,讓他的20萬元失而復得。(編輯:陳俊碩)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