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過高牆捎來女兒音訊 8旬母聽了淚流滿面

2019/4/26 17:32(4/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6日電)母親節即將到來,花蓮監獄女收容人透過錄音問候母親,年近80歲的母親,聽到女兒說「會好好的服刑」時,淚流滿面。

母親節前夕,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這2天,結合佛教慈濟基金會到收容人弱勢家庭進行關懷訪視。花蓮監獄秘書王恩先還特別錄製了收容人想對媽媽說的話。

王恩先說,萬榮鄉紅葉村的林姓阿嬤,因女兒入監服刑,年近80歲的她要幫忙照顧2名孫子女。因行動不便,且路途遙遠,鮮少到監獄探望,因此他們特別錄製了女兒的聲音送給阿嬤。

「媽,我會好好在監獄服刑」,王恩先說,林姓阿嬤聽到女兒的聲音,頓時淚流滿面,這一幕讓大家都很心酸。阿嬤靠著排荖葉一點一滴拉拔2個孫子女,苦撐等女兒出來。

阿嬤說,女兒結交損友,因毒品案件遭判刑10餘年,服刑後,她接手2名年幼孫子女照顧的重擔。現已80歲了,肢體活動能力也大不如前,現在一家老小只能依靠低收入戶扶助金度日。僅存心中的願望,就是能全家團圓,共享天倫之樂。

陪同的紅葉村呂姓村長代阿嬤請求,希望今年6月以後孫子、孫女國小畢業,能到花蓮監獄面對面探視他們媽媽。花蓮監獄秘書王恩先允諾說,法律不外乎人情,且村長願意交通上幫忙接送,花監將以個案方式處理,協助阿嬤圓夢。

王恩先表示,家人的支持與關心,是收容人安心服刑、悔改向善最大的動力;更是日後出監返家,最踏實的倚靠。矯正署於今年,開始推展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支持相關服務方案,為了就是要凝聚收容人與家人間的情感,強化家庭支持力量,增進收容人社會適應能力。(編輯:吳佳穎)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