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公寓火警 爐火使用不慎最多

2019/5/11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經統計,去年火警件數,5層樓以下公寓火災,以爐火使用不慎佔多數,呼籲應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廚房烹煮食物時,應有「人離火熄」觀念。

北市消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去年全市火災件數,共1588件,其中5層樓以下住宅火警,佔6成多,火災發生原因,以使用爐火不慎最多,有4成多,電氣因素引發火災次之,為2成多。為強化民眾防災觀念及初期應變能力,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前往士林區社子公園舉辦社區防災園遊會。

消防局說,5層樓以下住宅,應在寢室、客廳、廚房等各處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目前有275起住宅,因裝設火災警報器,成功先期示警案例。

消防局提醒,廚房烹煮食物應有「人離火熄」觀念,排油煙機及排油煙管長期使用,易造成油垢堆積,且容易引燃,建議定期清理保養。

使用電氣火災牢記「四不一沒有」,包含「不要過負載」、「不要損傷電線」、「不要有可燃物」、「不用不插」、「沒有安全標章的產品不要買不要用」。

消防局說,室內電線、插座、插頭,應找專業人員定期檢查,若有老舊、積污、老化、破損或斷裂,須立即更換修理;家中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早發現火災並立即應變,增加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成功機會。(編輯:張銘坤)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