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老婦火警喪生 徐耀昌慰問家屬發急難救助金

2019/5/17 14:35(5/17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縣後龍鎮一間民宅15日深夜發生火警,屋內肢障林姓老婦逃生不及葬身火窟,縣長徐耀昌今天慰問家屬並發放2萬元急難救助金,指示社會處全力協助善後事宜。

這起火警發生在15日深夜11時許,後龍鎮中華路一處2層樓民宅不明原因竄出火煙,警消獲報到場時,2樓明顯竄出火舌,儘管迅速佈線在半小時內撲滅火勢,但73歲林姓老婦因多年前車禍左腳截肢,平日仰賴枴杖或義肢輔助,可能行動較緩慢逃生不及,命喪屋內。

林姓老婦早年喪偶,再婚後離異,6名子女並未同住,因行動不便,子女最近開始僱用看護照顧生活起居,火警發生當晚,兒子還前往探視過林婦,孰料離開僅約半小時就傳出憾事,令家屬悲慟不已。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由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及社會處長楊文志、消防局第2大隊長曹春風等人陪同,前往福祿壽殯葬園區致哀慰問家屬,對於發生火警釀成傷亡表示遺憾,除關心家屬經濟生活狀況,先發放新台幣2萬元急難救助金,並指示社會處協調後龍鎮公所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事宜,同時輔導家屬申請災害死亡救助金,最高額度為20萬元。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初步調查,火警疑似先從2樓的廚房竄出火苗,火勢快速往左方的客廳和臥室延燒,看護當時是睡在1樓,發現樓上起火立即通報消防局和林婦的兒子,火勢也很快被撲滅,但林婦仍因行動不便不及逃生,而真正起火原因仍積極在鑑識調查中。(編輯:張銘坤)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