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縱火燒死房客 男子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9/6/24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68歲詹姓房東不滿房客不願調漲租金,縱火導致黃姓房客身亡,一、二審依殺人罪判處詹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詹姓男子將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一處房屋長期租給鄭姓、羅姓、黃姓房客,因所收租金不足支付他向台灣銀行承租土地的租金,房客又不願調漲租金且曾遲繳,因而心生怨恨。

判決指出,詹男於民國107年4月2日上午6時57分許,先將裝滿汽油的保特瓶放在出租房屋的樓梯間;4月4日上午8時46分,詹男重回出租房屋,將汽油傾倒在黃姓房客房門外走廊並以打火機點燃,火勢迅速蔓延。

黃姓房客因全身大面積燒灼傷併呼吸道熱損傷而不治身亡,房屋外的機車也遭波及。

士林地方法院審酌,詹男與被害人並無深仇大恨,卻縱火燒屋殺人,惡性重大,且思慮縝密、意志堅決,非一時失慮,犯案後僅稍表歉意,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詹男上訴請求酌量減輕刑度。但高院認為,詹男只因不滿收租,竟於老舊房屋密集的巷道房屋內縱火,危害甚鉅,也未積極賠償被害人,仍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編輯:張銘坤)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