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炸彈客案 檢警追原料來源威力暫保留

2019/12/14 11:59(12/1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涉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爆裂物案的吳姓男子今晨在攻堅中彈受傷。警方在屋內查獲化學原料「三過氧化三丙酮」。至於媒體報導可製恐攻炸藥俗稱「撒旦之母」說法,檢警持保留態度。

吳男在警方今晨行動中身中4槍,送醫並無生命危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周幼偉說明,當時吳嫌雙手持改造手槍與疑為遙控器,使得攻堅員警不得不選擇開槍。檢警正清查吳男背景,了解他對於製造爆裂物的知識,以及化學物品來源。

警方今天行動,後續在高雄鹽埕立體停車場找到吳男租用黑色轎車,車內有多箱零組件,懷疑是製造引爆用的「電發火頭」零組件。刑事局防爆人員上午將查獲的半成品物攜到空地引爆。

至於警方今天清晨在吳男與警方對峙的屋內,在吳男背包搜到幾瓶「三過氧化三丙酮」,扣除瓶重,重約1公斤。有媒體報導可製恐攻炸藥俗稱「撒旦之母」說法,具防爆專業的員警指出,「原料」和「製成品」是兩回事,因此暫持保留態度。

警方表示,國外反恐案例中,由於TATP可以騙過舊型機場安檢措施,包括2015年11月巴黎襲擊、2016年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都疑為這類爆裂物。「三過氧化三丙酮」(Triacetone triperoxide,簡稱TATP)是一種有機過氧化物起爆藥及二甲基過氧化酮的閉環三聚體,起爆力介於雷汞與疊氮化鉛之間。(編輯:孫承武)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