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童逛夜市與母走散 警靠線索助重逢

2020/1/20 14:29(1/20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來台自由行的10歲中國籍男童與媽媽在夜市走散,一臉慌張在街頭遊走,最後經過警方詢問「下榻旅館外觀」等線索,順利將男童帶回旅館,幫助母子重逢,結束失散驚魂記。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警局今天發布訊息指出,40歲石姓女子與10歲林姓兒子日前來台旅遊,母子兩人18日深夜一起逛中壢夜市,但男童因為看到玩具出神,回首後才發現與媽媽走散,男童無奈停在元化路二段與中豐路口。

警方表示,民眾發現男童獨自一人在馬路旁,立刻報警處理,警方趕抵後先安撫情緒,並將神情失落的男童帶回派出所。

女警細心照料男童後,詢問下榻旅館附近景物等線索;男童反應靈敏,仔細描述從旅館到夜市的所見所聞,讓警方順利推敲出旅館的可能位置。

警方隨即火速以警車將男童載回旅館,而心急如焚的母親看到男童出現時紅了眼眶,彼此相擁,母子情緒相當激動,終於鬆了一口氣,結束「失散驚魂記」。

石姓女子表示,她們在台並無親友,當時看到孩子不見時心急如焚,還好在警方幫忙下,幫助母子重逢,也深深感謝警方熱心協助。(編輯:方沛清)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