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涉詐領助理費 100萬元交保

2020/2/19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台南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谷暮哈就涉嫌詐領850萬元助理補助費用,台南檢調昨天搜索9個地點,傳喚15人,南檢今天訊後聲押谷暮哈就,台南地院晚上裁定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開谷暮哈就羈押庭,法官審酌谷暮哈就態度良好且同意繳回不法所得,認定沒有羈押谷暮哈就必要。

台南地檢署去年2月接獲谷暮哈就涉嫌詐領助理費情資,檢察官昨天指揮搜索谷暮哈就服務處、研究室、住所等9個地點,並傳喚谷暮哈就及市議員助理、證人等共15人到案說明。

南檢調查,谷暮哈就自民國99年至107年擔任台南市議會第1屆及第2屆市議員期間,詐領850萬元的助理補助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

另外,南檢傳喚的15人中,僅谷暮哈就為被告,其他14人都是證人,南檢訊後請回。

42歲的無黨籍谷暮哈就,是台南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連任3屆,頗具知名度。(編輯:洪學廣)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