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騎士翻落橋墩熬一夜 竹縣警搜尋獲救

2020/2/22 13:19(2/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2日電)桃園市一名張姓自行車騎士,20日到新竹縣尖石鄉山區訓練,返程時疑不熟路況,不慎摔落橋墩河床,因傷無法動彈,在橋墩下渡過一夜,經警方搜尋後,隔天將他救起送醫,所幸無大礙。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發新聞稿表示,來自桃園的張姓自行車騎士,20日到尖石鄉宇老部落自我訓練,返程時誤駛到吹上部落便道,晚間9時許行經竹61線道路約1.5公里處時,疑為了閃避車輛而不慎摔落20公尺深的橋墩河床。

橫山分局表示,張姓男子因傷重無法動彈,加上自行車連同手機懸掛在樹上,以致他無法即時撥打電話求援,獨自在寒冷的河床上度過一夜,直到21日下午,懸掛在樹上的自行車被風吹落掉到他身旁,才得以伸手拿取手機,打電話給母親求救。

警方指出,由於張男不熟當地位置、報錯地點,他的母親獲報前往仍無法找尋到張男身影,才趕緊致電到附近的梅花派出所求助。

梅花派出所所長陳慧璿表示,獲報後立刻與警員陳基甸前往報案地,依張母轉述的地點再次確認位置,所幸陳基甸是當地泰雅族原住民,熟悉當地環境,研判張男事故位置應該在竹61線1.5公里處的二號橫橋下。

陳慧璿與陳基甸帶著張母驅車前往查看,果然發現躺臥在橋墩下的張男,立即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協助脫困,所幸張男緊急送醫急救後傷勢穩定,無生命危險,讓張母對警、消人員相當感激。(編輯:張銘坤)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