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提告求償 歐鴻鍊出示蘇啟誠妻親筆信

2020/3/17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7日電)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滿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的發言,提告求償80萬元,新北地院日前開庭,歐鴻鍊的律師提出蘇啟誠妻子的親筆信作證,雙方未達共識。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2018年9月輕生,前外交部長歐鴻鍊2019年1月24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謝長廷)為了卸罪、脫罪,他就說,蘇啟誠有憂鬱症所以自殺」。

謝長廷當時為此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我從沒有講過這種話,這是百分之百造謠的假消息。我如有講一定有時間、有地點,請他提出具體証據,只要有一次,我馬上公開道歉辭職。但用這種邪惡的假消息想要逼我自動下台,我不會屈服」。

謝長廷對歐鴻鍊提出新台幣80萬元民事求償,新北地院日前開庭,謝長廷、歐鴻鍊本人皆無到場。

歐鴻鍊委任律師主張,蘇啟誠的妻子告知外交部有人指謝長廷說蘇啟誠有憂鬱症,歐鴻鍊才會在專訪時提及此事,並提出蘇啟誠妻子的親筆信作證。

謝長廷委任律師則認為這是真實與否的問題,並不是評論性言論;因謝長廷、歐鴻鍊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法院將擇期再開庭。(編輯:李錫璋)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