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師告白10歲女童 4年後家人發現憂遭誘拐

2020/9/2 13:14(9/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陳情,一名家長指就讀國中二年級女兒在小四(約10歲時)時,被同校一名教師告白,雙方聯繫4年;家長通報校方,此事才曝光,擔憂女兒恐遭誘拐。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與陳情案的父親及教育局等官員開記者會。這名父親表示,日前發現讀國中二年級女兒身上有非住家鑰匙,詢問後才知此事。

女學生家長指出,這名教師在女兒讀小四時告白,2人持續聯繫至今,曾單獨外出遊玩,教師想與女兒在一起才在外租屋,並把鑰匙給女兒。家長質疑提供租屋鑰匙給未成年少女原因為何。

家長說,日前發生未成年少女遭誘拐案,他擔憂教師向未成年女孩告白,雙方聯繫時間達4年,過程中曾發生牽手、親嘴等狀況,教師道德標準在哪,得知女兒遇類似狀況,身心俱疲也影響收入。

這名父親表示,今年7月4日通報校方,事隔多日,這名教師竟前往女兒就讀國中找人,深夜企圖進入住家大樓,讓他感到驚恐,申請保護令卻遲未有下文;此外,校方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時,只詢問其女兒是否遇性侵等情形,難道要等發生其他狀況時,校方才會重視。

許淑華說,校方開性平會時,未關心女學生身心狀況,相關單位也未協助陳情人填寫資料,導致無法申請保護令,此外,少女曾提到這名教師對其他女童有類似情形,教育局等單位應要徹底防範並提改善方法。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鍾德馨表示,校方在事發後立即通報,於7月間要求教師停止授課和暫時停聘。這名教師已在國小任教6、7年。

鍾德馨說,會持續詢問校方、教師及學生是否有其他女童遭遇類似狀況。據性平會初步調查,教師與女童說法不同,下星期會再度召開性平會討論後,決定後續作法。

北市警察局婦幼隊長張櫻嬌表示,獲報後依妨害性自主罪偵辦,於8月間函送檢方,申請保護令部分,法院9月5日會開庭審理。(編輯:方沛清)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