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龜又有登山客失蹤 七旬翁人間蒸發14天

2020/9/14 19:31(9/1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4日電)高雄六龜區1個月來接連有兩名登山客失聯。屏科大研究生上月13日登溪南山失蹤迄今已逾1個月;六龜警方12日又獲報七旬周姓老翁9月1日登美崙山失聯迄今14天,警消正積極搜索。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9月12日接獲報案,72歲周男獨自至美崙山登山失聯,調閱老翁手機通聯,發現最後位置是在1日下午,地點在六龜分局荖濃派出所轄區。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老翁1日上午10時多在一處民宿前下車,但並非走一般登山客路線的美崙山步道口,而是進入通往寶來的高133線。

荖濃派出所長鍾政育今天說,監視器畫面發現老翁當時還先換下長袖,改為方便登山的輕裝撐傘出發;但奇怪的是老翁竟朝高133線前進,這條道路早在八八風災時中斷,另一邊則是河床。目前消防局和搜救人員未在河床發現老翁,監視器也沒拍到老翁下山身影。

另外,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朱姓研究生上月13日獨自前往海拔2650公尺的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植物、昆蟲做標本,並與學弟相約當晚8時在生物研究中心會合,但學弟卻遲遲等不到朱男,8月14日並向六龜警方報案,迄今已過去逾1個月,但仍未尋獲朱男。

由於目前警消跟軍方已停止搜索朱男,僅靠民間組織上山救援,朱男爸爸也透過網路懇請各界幫忙協尋,「他當天穿著藍色長褲著雨鞋,只要尋獲,不論生死,個人將贊助尋獲者30萬元」。

六龜分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失聯者行蹤,能與警方聯繫;另當地山區午後多雨,提醒民眾上山時務必考量身體狀況結伴同行,切勿單獨上山。(編輯:孫承武)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