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山友攀登關刀山迷路 搜救人員藉通訊軟體尋獲

2020/11/29 15:16(11/2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9日電)南投縣消防局今天凌晨接獲報案指稱,有3名山友在攀登關刀山時迷路,消防局請山友加入line群組,利用通訊軟體聯絡確認3人位置,今天上午找到3名山友,帶領他們走出登山口。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一名值班消防隊員指出,盧姓男子一行3人,昨天凌晨從南投惠蓀林場附近的登山口入山,計畫攀登有勝山、小出山、守關山以及關刀山,預計在昨晚下山,不過盧男等3人卻在關刀山迷路。

消防局指出,盧男等3人請家屬在今天凌晨代為報案,消防局中心碑分隊以及埔里分隊派出3名消防隊員組成搜救隊,摸黑上山;由於盧男3人的手機可用通訊軟體LINE發訊息與外界聯絡,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除將盧男等3人加入為了搜救成立的群組以確認位置,也發訊息請3名迷路的山友留在原地等待搜救人員。

消防局組成的搜救隊,今天上午在關刀山找到迷路的3名山友,帶領3人一起走出登山口。消防局指出,關刀山通往小出山的步道,有一小段崩塌地,夜間視線不佳,容易迷路,呼籲山友們上山前務必做好功課,熟悉各危險路段、岔路等,避免迷路發生意外。(編輯:陳仁華)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