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巴翻覆1死20傷 事發前疑高速檔行駛 駕駛5萬交保

2020/12/1 18:44(12/1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林姓司機昨天駕駛中型巴士載客前往奧萬大翻覆,釀1死20輕重傷。南投地檢署偵辦發現事發前車輛疑高速檔位行駛,將查有無駕駛不當、超勤或疲勞駕駛等,林男訊後新台幣5萬元交保。

一輛中型巴士昨天從高雄市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指標1.5公里處彎道失控翻覆,當時車內含司機共21人,翻車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輕重傷,其中死者是57歲乘客黃姓男子,黃男的妻子也重傷,昨天轉院回高雄市繼續醫治。

黃男的小舅子、兒子今天到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製作筆錄並向守候的記者透露,黃男與妻子感情很好,時常遊山玩水,當時中巴後座一名女乘客暈車,因此黃男自願從前座換到後面,目前長輩還不知道發生噩耗,待與檢察官相驗程序結束,就將黃男遺體迎回高雄。

家屬在仁愛分局製作筆錄後,再驅車下山到南投殯儀館與檢察官黃天儀相驗遺體,黃男的小舅子與兒子在殯儀館時難過地未再向記者表達意見;中型巴士51歲林姓駕駛輕傷,今天出院後到南投地檢署接受訊問,檢察官訊後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諭知5萬元交保。

翻車地點為奧萬大聯外道路,由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管轄,道路速限25公里,沿路設有速限、注意彎路等警告標示牌,因此,南投地檢署以人、事、地、物這四大方向追查,並發現車輛案發前疑以高速檔位行駛,而林姓駕駛也是臨時獲派載客出車。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經檢察官相驗遺體,認定黃姓死者因車輛翻覆導致頭部鈍挫傷、左胸肋骨骨折、胸部塌陷,及骨盆腔內出血,導致創傷性休克死亡。

吳錦龍說,南投地檢署偵辦方向不排除任何可能,已清查有無駕駛不當、保養疏失、駕駛有無超勤、疲勞駕駛等,檢察官第一時間到現場保全路況等證據,並比對道路現況與施工情形,也查扣行車記錄器影像、俗稱「大餅」的數位行車記錄器、保養記錄卡、行車軌跡等,並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現勘及判讀資料。

有關媒體提問「駕駛是否第一次行駛案發道路」、「偵辦方向以人為或機械故障為重」,吳錦龍表示,一切仍在調查,專案小組針對各面向,不排除任何可能,檢察官複訊林姓駕駛後,認定涉有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諭知5萬元交保候傳。(編輯:卞金峰)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