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一農會總幹事涉侵占2000萬元 20萬元交保

2021/1/28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洪學廣高雄28日電)橋頭地檢署專案小組偵辦高雄市一農會總幹事疑挪用員工績效獎金,經搜索查扣帳冊,將張姓總幹事等15人傳訊到案,初估不法獲利約2000萬元,聲押後法官諭知20萬元交保。

橋頭地檢署今天針對專案小組查辦農會總幹事疑似挪用員工績效獎金案指出,1月26日搜索農會並查扣帳冊等物,也通知農會張姓總幹事等15人到案說明。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總幹事明知依農會「員工工作績效獎勵金核給要點」規定員工獎勵金不得移作他用,但是總幹事違反要點規定,他於109年度指示農會員工製作不實的員工餘薪及績效獎金提領清冊等檔案,分別以「員工互助福利金」及「員工福利金」名義各提撥新台幣450萬元及100萬6250元到農會會務部帳戶及伙食委員會帳戶中。

再由其他員工以每筆低於50萬元的金額規避洗錢防制法通報義務,多次將款項以現金方式領出交付張員自己使用,並製作不實的109年度員工績效獎金提領清冊內容,將款項侵占入己,違背農會員工工作績效獎勵金核給規定,導致農會財產及員工績效獎金的利益受損。

檢方初估自105年度起至今,不法獲利金額約有2000萬元。

檢方訊問後認為張姓總幹事涉刑法業務侵占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重大,認為有湮滅、變造、偽造證據、勾串共犯之虞,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後,法官諭知20萬元交保,蔡姓員工等7人經檢察官諭知各10萬元交保。

專案小組將再深入追查不法金錢流向及追查有無其他共犯。(編輯:陳仁華)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