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美館槍戰擊斃持槍嫌犯 高市警從優獎勵

2021/3/2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日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2名員警今天在高美館旁協助攻堅,過程中拔槍射擊19發壓制,李姓嫌犯中彈不治。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指示,表揚慰問參與圍捕有功人員,並從優獎勵。

以57歲李姓男子為首的6名嫌犯1月24日在嘉義市犯下擄人勒贖及強盜案件。從事網路業的柯姓富商當天凌晨3時半步出SPA會館,遭嫌犯持槍強押上車輛,並帶往嘉義縣朴子監理站對面,恐嚇被害人找人交付300萬贖金後,在凌晨5時10分被釋放。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表示,配合嘉義縣、市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偵八隊共同偵辦李姓男子擄人強盜案,上午發動攻堅圍捕,見犯嫌欲從車內持槍攻擊同仁,岡山分局2名員警拔槍射擊19發壓制,李嫌中彈後送醫搶救不治。

市警局表示,同仁在攻堅圍捕時奮勇身居第一線,見歹徒駕車衝撞,並欲持槍對警駁火攻擊,當機立斷予以射擊火力壓制,確保在場同仁人身安全,機智英勇殊堪嘉許。黃明昭已指示,表揚慰問參與圍捕有功人員,並從優獎勵。

黃明昭重申,面對暴力不法情事及犯罪份子,警察局全體同仁必將嚴厲追緝,捍衛法治、維護治安的決心與立場不容挑戰。(編輯:黃世雅)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