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詐加班費不明財產開庭 前法官陳梅欽否認犯罪

2021/3/19 13:00(3/1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前法官陳梅欽被起訴涉詐領加班費,另有1537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士院今天開庭,陳梅欽否認犯罪,並指法官加班時數遠超過可申報加班費的時數,不當得利的是國家而不是他。

陳梅欽自民國84年起,擔任澎湖地方法院候補法官,89年至107年8月間,改任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陳梅欽因不實報加班、騷擾部屬,108年間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職務,現轉任律師。

士林地檢署指控陳梅欽涉犯詐欺取財、貪污治罪條例的財產來源不明罪等罪嫌,包括107年間明知人在外與友聚餐,仍在人事差勤系統不實申請加班,詐得加班費6136元;此外,陳梅欽自101至107年間,共有1537萬餘元財產可疑。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陳梅欽案,庭訊時庭外多達5名法警、3名職員駐足關心。

陳梅欽否認犯罪,表示截至107年8月間為止,他在3家金融機構的存款總額約新台幣14萬餘元,檢察官指控他有1537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但這些錢究竟跑去哪裡,他找不出來,檢察官的指控宛如國王新衣。

陳梅欽說,他直到昨天才與律師見面、閱卷,原本不打算請律師,因為事實就是事實,沒有的東西怎麼掰都掰不出來,妻子也只叮嚀他出庭不要太大聲;而胞兄為與他一起照顧父母,每月給他10萬元,別人孝順得孝親楷模,他卻得到財產來源不明。

陳梅欽表示,司法院給每個法官每個月加班費上限是9000元,而法官在每個月一次申請當月份的加班費不是很常見嗎,況且他實際加班時數遠遠超過司法院核可的加班時數,申報加班時才沒那麼注意。

陳梅欽指出,不當得利的是國家而不是他,法官不加班處理得完工作嗎?司法高層知道法官的工作量嗎?管考只管未結案數量,有管法官負荷超重嗎?

陳梅欽情緒激動,法官蔡守訓隨即勸陳梅欽心平氣和後再陳述。

陳梅欽的辯護人表示,陳梅欽是誤擇加班日期,沒有詐欺的主觀犯意,財產來源不明部分的構成要件也不相符。

法官庭末諭知,由於被告無罪答辯,審查程序完畢,移由審理庭繼續審理。(編輯:戴光育)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