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金龍山洗劫案偵破 舅甥見男子落單尾隨行搶

2021/3/26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6日電)夏姓男子到南投縣金龍山健行遭搶劫現金及提款卡,再被綁到山區丟包,警方22日緝獲一名涂姓犯嫌,隨著在逃潘姓犯嫌今天也落網,全案偵破。舅甥兩人當天見夏男落單尾隨行搶。

彰化縣一名夏姓男護理師19日獨自到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健行,在一處涼亭休息時遭2名犯嫌搶走現金新台幣1400多元及提款卡,接著被戴上頭套及綑綁雙手押到仁愛鄉山區「丟包」,以利犯嫌盜領存款及拖延夏男報案,夏男摸黑徒步數小時後才順利報警求助。

這起隨機搶劫、綁人丟包山區重案,在民情淳樸的魚池鄉引起議論,加上金龍山又是登山健行、欣賞日出熱門景點,犯嫌選在金龍山行搶造成人心惶惶,南投縣政府22日召開縣務會議時,縣長林明溱除震怒斥罵「犯嫌實在太可惡了」,也指示警察局儘速破案。

南投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集集、埔里、仁愛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南投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林明溱22日上午要求儘速破案後,警方22日傍晚隨即在埔里鎮逮捕其中一名23歲涂姓犯嫌,同時鎖定另一名在逃的35歲潘姓犯嫌持續緝捕。

涂姓犯嫌接受訊問時,承認因缺錢花用,與潘姓舅舅共謀準備手套、膠帶等犯案物品,當天在金龍山步道見被害人獨自登山而尾隨犯案,除得手財物,也導致被害人胸腹部、四肢挫傷;由於涉犯強盜、妨害自由罪嫌重大,涂嫌遭南投地方法院裁定收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潘嫌得知涂嫌落網,一直變換躲藏處所,地點遍及新竹、苗栗、台中、嘉義阿里山,由於擔心警方找上門,每次只停留數小時,最後因身體不適,主動聯繫警方,今天凌晨在台中市大里區落網,集集分局宣布偵破金龍山強盜案,詢問後傍晚移送南投地檢署,晚間接續由檢察官複訊。(編輯:黃世雅)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