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問罹難者家屬 鄭文燦:倖存2歲童不敢搭火車

2021/4/5 20:30(4/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台鐵太魯閣號事故2名罹難者靈堂捻香致意,他說,市府除送上慰問金也將展開心理輔導,並轉述倖存2歲男童「不敢再搭火車」的恐懼,讓人聽了難過不捨。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上午在崇德和仁間的清水隧道北口,撞上從邊坡滑落工程車,造成車體出軌傾倒,釀成重大傷亡事故。其中設籍桃園市的市民共37人,有4人罹難,30人已經出院,另有3人仍在住院中。

鄭文燦表示,在這起不幸事件中,4名桃園市民不幸身故,市府除發放罹難者各新台幣10萬元及傷者各1萬元慰問金,4名罹難者中有3人具原住民身分,因此除了慰問金,15歲以上原住民另有微型團保理賠金20萬元,預計明天由市府及保險公司一同發放。

鄭文燦指出,其中一名曾姓罹難者為輔仁大學音樂系四年級女學生,正要完成人生願望成為音樂老師卻不幸殞落,讓家人非常難過不捨。

另外,家住蘆竹區的陳姓男子一家6口,2日搭車返回花蓮掃墓,卻遭逢出軌意外,陳男與妻子、兒子及孫子等4人受傷,36歲的女兒和5歲孫女不幸罹難,倖存的2歲男童首次搭火車就遇上意外事故,造成心靈陰影與創傷,甚至表達「不敢再搭火車」的恐懼,讓人聽了非常不捨。

鄭文燦說,後續將透過社工員及心理諮商專業人員進行創傷輔導,陪伴家屬渡過困難時刻。他同時轉述罹難者家屬期望,盼能查明事故真相,對社會有所交代,也希望台鐵不要再發生不幸事情。(編輯:方沛清)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 檢方傳喚逾10人釐清案情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