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檢方傳喚逾10人釐清案情

2021/4/5 20:06(4/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導致重大傷亡,檢方積極偵辦,除被告李義祥,已傳訊逾10人,包括現場工作及相關人員。還有一名疑似女性遺體未認領,今天又重新採集DNA,再次做鑑定。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晚間指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偵辦進度,今天已再進行其他蒐證,也傳訊超過10人以上,除被告李義祥以外,傳訊其他相關人員釐清案情。

俞秀端表示,上午公布檢舉專線後,有情資傳進來,確實有些內容對辦案有重要性,希望是對案情確實有用資訊,且務必是真實、跟案件有關的再提供。並持續呼籲,若有民眾懷疑家屬在列車上,可跟就近地檢署、警察局聯繫。

她說,目前檢察官大部分重心已經拉回地檢署,針對偵辦刑事責任部分做釐清,以分工分組,24小時不打烊儘速釐清案情,給死者一個交代。

有媒體報導指,有家屬因為遺體不完全而拒絕認領遺體。俞秀端澄清,這是錯誤訊息,家屬沒有拒領,只是因為遺體還不齊全,希望等到其他車廂都清理完了,希望有更完整殘骸,可以讓家人更完整的離開。

至於死者身分確認,俞秀端說,目前還有1名罹難者遺體還沒人認領,可能是女性,因為遺體不齊全,懷疑可能是其他罹難者的殘肢,為慎重起見今天又再重新採集DNA,再次送做DNA序列鑑定。(編輯:方沛清)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網傳太魯閣號事故時李義祥與監造勞安同框 台鐵:非事實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