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太魯閣號事故時李義祥與監造勞安同框 台鐵:非事實

2021/4/5 19:56(4/5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滑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網路上流傳事故時涉肇事的李義祥與多人在一旁邊坡上的照片,並指有監造單位勞安人員及其他工人,台鐵今天澄清非事實。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記者會針對有媒體提問,網路上流傳李義祥與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勞安人員及工人於事故發生後,一起在邊坡上的照片一事,說明除了李義祥,當天有聯合大地勞安人員到現場,但是否是照片中的人要再了解。

台鐵主任秘書顏文忠隨後澄清,照片中只有李義祥的身分確定。

台鐵工務處說,李義祥是取得台鐵明隧道工程東新營造的分包商,進行邊坡防治工程,至於聯合大地負責這項工程的勞安人員,不是網傳照片中的人,當天聯合大地勞安人員是在事故後,由台鐵通知後才趕到現場。

據了解,網路上傳的照片是當天事故後,有逃生的旅客從事故點往邊坡上拍攝,除了李義祥外,還有好幾人在李義祥旁邊,並被指為是工人及勞安人員,但今天有多名被指為工人者向媒體反映,他們也是逃生的旅客。(編輯:管中維)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 2海外家屬專案搭機返台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