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女子家中伴母屍多日 重演12年前父死景象

2021/4/21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竹崎鄉12年前發生一起男子死亡多日、妻女伴屍案,16日這名男子的妻子陳屍住處,女兒伴屍多日。檢警今天解剖,研判婦人死亡已1週,死者瘦弱懷疑死因為長期營養不良。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表示,68歲的婦人在12年前丈夫過世後,就與32歲的女兒住在竹崎鄉老家相依為命,兩人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為衛生局列管的精神障礙個案,衛生局人員會不定時前往訪視。

警方指出,當地丘姓護理師16日上午前往訪視時,因連續2天都大門深鎖,察覺有異,便報警尋求協助開門進入屋內,在客廳發現68歲婦人陳屍在地上,研判死亡多日,檢視身體無明顯外傷,門窗緊閉,屋內擺設凌亂。

檢警相驗後,初步排除他殺。因死者的女兒對於任何問題都不回答,且情緒激動,16日就將她強制就醫。

為釐清死因,檢警今天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發現死者胃裡無殘留食物,疑長期營養不良,身體瘦弱,但仍需解剖報告結果出爐,才能進一步釐清死因。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這對母女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為衛生局列管的精神障礙個案,因生活可以自理,衛生局人員不定時訪視2人狀況。15日訪視時,屋內無人應答,丘姓護理師隔天再度前往,發現大門深鎖,察覺有異報警。

檢警指出,這對母女住在舊式平房,因防禦心強,幾乎不與鄰居互動;案發前,鄰居雖然有聞到奇怪味道,且不見死者外出,但這對母女都沒有與人往來,鄰居也就沒有加以詢問。

檢警表示,這間舊式平房在2009年7月間也曾發生飄散出屍臭味狀況,當時警方獲報破門而入,發現6旬男屋主陳屍臥室,妻女伴屍關在門窗密封屋內長達多日,死者排除他殺嫌疑。這次女兒伴母屍約有1週時間,令人不勝唏噓。(編輯:戴光育)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