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一男童練柔道疑遭摔成腦死 中市府將協助求償

2021/4/23 16:09(4/2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男童在校外上柔道課時,疑遭教練及學長重摔致重創送醫仍宣告腦死,目前依賴呼吸器維生,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將協助家長法律扶助及求償。

男童家屬下午由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陪同在立委江啟臣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指出,男童於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疑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腦部受創,陷入昏迷,經送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救,雖然予以手術仍宣告腦死,目前依靠呼吸器維生。

張瀞分根據家屬轉述指出,男童21日才第2次上課,然而教練卻在第2次上課就放任學長對當事人摔了20多次,甚至教練本身也多次出手,針對男童所受到的傷害,教練與道館必須給個交代。

張瀞分表示,她也是南陽國小的校友,看見小學弟如此遭遇,著實令人感到憤慨,請相關單位必須詳盡調查,別讓孩童含冤受苦。此外,案後發她也與校方、教育局保持聯繫,與立委江啟臣共同努力,盡全力提供受害家屬協助。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經查開班單位為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上課地點位於瑞穗國小旁體育館地下室,該體育館由教育局委託瑞穗國小代管,無償提供給有需求的委員會使用,推廣體育活動,並於借用契約書內明定「不得有任何收益或營利行為」、「應採取相關體育活動之必要措施」,保障活動者安全。

教育局指出,南陽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對柔道有興趣,卻在學習過程中不幸發生意外,教育局深感難過與遺憾,教育局除持續關心男童腦部救治與復原的進度,已請學校主動協助學生家長提供法律扶助,且必要時協助求償;此外,針對有關人員的疏失責任,教育局也將全力協助家長追究到底。(編輯:謝雅竹)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