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批准寶和會槍手12次特見 北監:行政程序完備

2021/4/30 16:23(11/24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竹聯幫寶和會涉及「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遭爆出在台北監獄服刑的槍手陶彥誠有不合程序的特見。北監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陶12次特見的相關文件,「在行政程序上是完備的」。

媒體爆料指出,寶和會2年來透過鍾姓股市炒手,安排因內湖槍擊案在台北監獄服刑的槍手陶彥誠「特別事由接見」,數量高達12次,特見人員多為寶和會成員,其中1次還是曾對館長開槍的劉丞浩,上述特見均由北監前典獄長謝琨琦批准,遭外界質疑有特權或弊案。

台北監獄下午3時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由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出面接受媒體聯訪,李金德表示,陶彥誠12次特見的部分,相關文件在行政程序上是完備的,現階段也無依刑法函送人員問題,都是由檢察官主動函詢相關事由。

李金德說,監獄基於有助管理、戒護、教化輔導、重大事故或其他事由,認為有必要可核准相關接見,針對陶彥誠獲特見,都是基於以上的事由。

他說,只要符合相關法令規定,都可以來聲請該類接見,針對接見陶彥誠的人的身分、謝琨琦與寶和會成員間的關係等,李金德則皆表示「不得而知」,至於聲請接見的原因,他表示,現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對外說明。(編輯:方沛清)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