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衣人砸物未逮捕 前副所長顏敏森:確實沒看到

2021/5/3 12:51(5/11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警方公布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砸電腦的關鍵96秒影像,外界質疑未以現行犯逮捕。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今天表示,當時剛睡醒且被屏風遮蔽視線,確實沒看到電腦被砸狀況。

多名黑衣人4月16日凌晨闖入台北市警察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被格式化,前所長許書桓及顏敏森被依湮滅證據等罪嫌送辦。為釐清外界疑點,北市警局昨天對外公布包括被格式化的關鍵96秒監視影像3段影片。

從公布畫面可看到徐姓男子拿鐵椅砸值班台電腦螢幕時,顏敏森正從後方辦公區出來查看,隨後對徐男進行制止動作。不過,外界質疑顏敏森未以現行犯將徐男等人送辦。

對此,顏敏森今天重回案發現場實地說明,他表示,案發時他已是就寢狀態,因為聽到外面有聲音才立刻跑出來查看,當時剛睡醒且被門口屏風遮蔽視線,確實沒看到徐男有扔擲動作。

顏敏森指出,當時他走到值班台區域時發現徐男正在大聲喧嘩,派出所也沒有人,他才立即上前制止及驅離。

顏敏森說,後續因基於以駐地安全為優先考量,除迅速將一干人等驅離到派出所門外,鞏固駐地安全;因擔心還會有第二波衝突,也趕緊調派線上警力返回駐地警戒。

他提到,事發後將派出所大門反鎖後,他確實有看到電腦螢幕掉到地上,當下也求證詢問現場同仁是否了解相關掉落狀況,但在場者都告知沒看到,「(現場)包括我共4人都沒看到」。

顏敏森指出,徐男等兩人隨後也返回派出所向他道歉,但因當時事實不明確,他只能做當下處置動作。

他表示,在事實未釐清前,依過往經驗法則,他只能做當下處置,秉持勿枉勿縱。(編輯:戴光育)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國勇:黑衣人案有瑕疵 誰有責任誰就下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