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辦案悍將邢泰釗 檢察總長推薦票選囊括552票

2022/2/16 15:40(2/16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6日電)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被譽為行動力強、點子多的辦案型檢察長,接掌高檢署後整合團隊聚焦國安、資安工作,徹底改變高檢署,在檢察界的聲望更上層樓。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今天公布檢察總長票選推薦結果前5名,邢泰釗名列其中。據了解,邢泰釗得票552票過半,為第一高票,也寫下檢協會辦理檢察總長票選推薦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檢協會不說明詳細票數與排序。

邢泰釗為私立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民國74年司法官特考及格,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歷任雲林、屏東、高雄等地檢察長,後升任金門高分檢、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法務部政務次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

邢泰釗在北檢檢察長任內督軍偵辦樂陞案、永豐金弊案、遠雄集團弊案、共諜周泓旭案,並起訴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一名北檢檢察官說,邢泰釗不是動口指揮,而是親自研讀卷證、主持專案會議,展現辦案型檢察長風範,底下檢察官無人敢懈怠。

事實上,早在邢泰釗擔任基層檢察官時期,即展現優秀辦案能力,曾指揮偵辦民國89年的北市警察擄妓勒贖案,也曾與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合作偵辦前立委羅福助,即使在警政署政風室主任任內,也能帶隊破獲當時規模最大的百家樂職業賭場。

99年間,邢泰釗出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隨即率領雄檢在同年底的五都三合一選舉繳出全國查賄第1成績單。

曾與邢泰釗共事的檢察官說,邢泰釗接掌台灣高等檢察署,妥善整合從一審主任升任二審的年輕檢察官能量,搭配資深的主任檢察官,打造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成立偵辦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等督導小組。

這名檢察官指出,邢泰釗將科技偵查、毒品、金融、國家安全視為重點工作,透過督導小組進行跨轄、跨級的偵查資源整合,讓高檢署改頭換面、活力十足;倘若邢泰釗獲肯定出任檢察總長,最高檢察署未來的風貌,令人充滿期待。(編輯:李亨山)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