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師開車遭飛來鐵片砸死 校方啟動學生悲傷輔導

2022/3/17 18:33(3/18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7日電)台88快速道路今天上午有自小客車遭鐵片砸中,造成62歲李姓女駕駛當場死亡。李女為高中健護科教師,平時與同學感情深厚,校方表示將協助處理後事,並對學生進行悲傷輔導。

今天上午近7時,62歲李姓女駕駛開車經過台88線快速道路13.8公里處,突然遭1塊長30公分、寬20公分、厚度約2到3公分的鐵片砸入駕駛座,造成李女當場死亡。

李女為高雄楠梓區一所高中的教師,王姓校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李老師是學校唯一的健康與護理科專任教師,負責學校所有健康與護理科課程,今天早上經警方通知學校,才知道李老師出了車禍,第一時間已安排其他老師協助代課,並啟動同學輔導機制。

王校長說,李老師家住屏東,在學校任教已有17年,相當資深。負責全校健護課程的她教學非常認真,而且很重視急救實作,會以假人安妮教同學CPR急救技巧,也積極引進校外資源,教同學消防逃生,並會主動輔導對護理有興趣的同學就學,跟同學們感情非常好。

王校長表示,李老師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身亡,讓全校師生都很震驚且不捨,今天新聞消息傳出後,也有5、6名學生到輔導處尋求協助。學校除啟動悲傷治療,讓同學知道晚上回家後可以如何處理情緒,也發布「給家長及學生的一封信」,教導同學如何面對意外與突然的死亡,協助大家一起面對這個艱難的人生功課;若後續同學有需要,學校也會啟動輔導機制。

王校長也說,李老師單身,學校在事發後已和她的弟弟取得聯繫,表達在後續相關處理與撫卹上,學校都會全力協助。至於後續課程,則會安排其他學校的健護科老師代課支援。

對於李姓女老師車禍驟逝,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會全力協助喪葬及後續撫卹事宜,並請學校對學生進行哀傷輔導。(編輯:謝雅竹)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