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酒駕犯逃跑落網 稱多次用力撐開腳鐐就成功掙脫

2022/5/3 18:06(5/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多項前科何姓男子(藍衣者)1日晚間因酒駕自撞遭送辦,但他卻趁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逃跑,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3日在小港區將他逮捕。(高市林園警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5月3日
有多項前科何姓男子(藍衣者)1日晚間因酒駕自撞遭送辦,但他卻趁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逃跑,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3日在小港區將他逮捕。(高市林園警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5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日電)有多項前科何姓男子1日晚間因酒駕自撞遭送辦,但他卻趁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逃跑,林園警分局今天在小港區將他逮捕,他供稱是不忍媽媽獨自在家,經多次用力撐開腳鐐即掙脫逃跑。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下午發布訊息表示,經警方循線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發現36歲何男落腳處位於小港,今天下午4時多派員等待屋主開門時上前詢問,並得知他正在2樓睡覺,隨即上樓將他逮捕。

林園分局大寮派出所長吳國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何男被逮後自稱是因不忍媽媽獨自在家,才興起脫逃念頭,至於腳鐐則是用腳多次用力撐開掙脫,並馬上搭車前往楊姓友人住處藏匿,其友人看到警察上門時,甚至還不知道何男已經脫逃,正遭追緝。

林園分局副分局長吳俊諗說明,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1日晚間6時54分獲報指大寮區永芳路發生一起自撞交通事故,員警到場對肇事何男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1.41,員警便依公共危險罪於當晚7時17分帶回所內訊問。

不過,因仍需等待車禍現場事故圖跟預備文件完成,才能送往高雄地檢署偵辦,因此只能依程序在製作筆錄後,將他上腳鐐留置在人犯戒護區。

吳俊諗說,何男利用派出所備勤員警2日上午近8時去上個廁所,值班台員警在辦公桌處理事情時,竟以不明方式掙脫腳鐐逃跑,員警雖試圖上前追趕,但發現他已由派出所前門徒步逃逸,並搭上計程車不知去向。

至於員警疏失咎責部分,吳俊諗也說,督察單位已正在查處,後續將依涉嫌疏縱人犯罪嫌將有疏失的值班、備勤等2名員警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編輯:黃世雅)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