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若早知聯繫那麼久 一定趕緊自行送醫

2022/6/21 23:08(6/22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過世兒童「恩恩」父親今晚表示,當時覺得救護車是最快的方式,若早知消防局聯繫送醫過程要花這麼久,他一定要求太太趕緊自行將孩子送醫。

「恩恩」爸爸林先生,今天晚上在政論節目視訊連線時說,電視播出的報案錄音檔與他在新北市消防局聽的錄音、收到的譯文是一樣的;「恩恩」媽媽有打中央1922求救,後來再打一次119求救;當時,仍覺得救護車是最快的送醫方式,

林先生說,完全想像不到送醫要花那麼長時間,如果當時有被告知要等那麼久,一定會告訴太太趕緊自行將小孩送醫。

節目上公布消防局與恩媽、與雙和醫院、與衛生局的對話,對於「恩恩」媽媽無法打進中和衛生所電話,消防員在錄音中告知恩媽,119也無法撥入,可能是正在忙線中。

對此,林先生說,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告知,當時衛生所、衛生局都很忙,不是故意不接電話。

但林先生認為,消防局聯繫衛生局時,花費許多時間說明個資,兩邊沒有先進設備、浪費時間,也感覺衛生局人員沒有很積極處理,「為什麼溝通會變成這樣」。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在節目中表示,這案件是「典型的官僚殺人」,因此耽誤了一條寶貴生命,市府應該要交出調查報告。(編輯:郭諭儒)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議會通過譴責侯友宜建議案 綠擬再戰動議案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