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禾馨5診所協助產婦詐保6738萬 營運長林思宏等逾百人遭訴

2022/8/11 10:11(8/1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禾馨集團診所涉嫌詐保,台北地檢署11日依詐欺等罪起訴營運長林思宏(右)等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禾馨集團診所涉嫌詐保,台北地檢署11日依詐欺等罪起訴營運長林思宏(右)等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1日電)禾馨集團5家診所涉出具不實醫療診斷證明,讓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詐保6738萬餘元。北檢今天依詐欺等罪起訴營運長林思宏、19名保險業務員、80名產婦等共109人。

檢方指出,林思宏等人為提高產婦到禾馨診所生產的誘因及診所營業額,提供產婦修改收據項目、金額的服務,把原本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的費用,灌到醫師手術費等費用項目中。

此外,並非所有剖腹產均屬保險理賠範疇,禾馨診所為了讓產婦順利獲得保險理賠,讓醫師為自願性剖腹產的產婦開立胎位不正的不實診斷證明書,讓產婦得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檢方表示,包括呂姓男子等19名保險業務員,得知禾馨診所可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或調整收據的服務,為協助自己或保戶取得保險理賠等,聲稱產婦一方面可享受禾馨診所高檔醫療及住院,又可將剖腹費用轉嫁保險公司支付,藉此招攬保險,產婦們趨之若鶩。

檢方調查,涉案診所包括禾馨婦產科診所、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禾馨內湖婦幼診所、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禾馨桃園婦幼診所,涉案醫師包括林思宏、吳孟宗、薛雅蓮、黃貴帥、林冠宏等5人,另有護理師及行政人員涉案。

檢方調查,涉案的產婦至少80人,共計詐得新台幣6738萬3533元保險理賠金。

宏泰人壽保險公司察覺,有大量產婦持禾馨診所開立的胎位不正的診斷證明書申請保險理賠,經調閱產婦病歷、手術同意書等資料後,發現很多矛盾之處,因此向刑事警察局提出告訴。其他10家壽險公司陸續向刑事局報案。

林思宏等5名醫師將專業運用在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上,更授意專科護理師、行政櫃台人員協助偽造不實的病例摘要、超音波影像及變造收據,傷害醫師專業形象甚鉅,更危害整體保險制度的運作,建請法院對5人從重量刑。(編輯:李錫璋)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