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禾馨集團診所涉詐保3000萬 北檢複訊營運長林思宏

2022/1/13 19:29(1/13 2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涉詐保案,北檢今天指揮刑事局搜索旗下5家診所和相關涉案點共29處,並約談包括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和涉案患者約25人到案說明,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檢警接獲檢舉,指禾馨集團5家診所疑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讓孕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涉詐欺罪嫌。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同步搜索禾馨集團旗下5家診所、林思宏住處和相關涉案處所,包括雙北市和桃園市等共29處。

同時約談包括林思宏在內的5名診所醫師,以及約20名涉案女患者(孕婦)到案製作筆錄。

據了解,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自民國107年起涉及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讓孕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請領一家約可領到逾10萬元保費,若以可能涉案的近300份病歷數推算,牽涉詐保金額上看約新台幣3000萬元左右。

全案詢後,將依涉偽造文書(診所及涉案醫生)和詐欺罪(涉案女患者)嫌送辦,刑事局晚間已將涉案的林思宏等約25人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針對此案,禾馨醫療集團也對外發表聲明,尊重院內所屬醫師,針對每個個案的專業醫療判斷,不會介入及指示醫師提供醫療服務及相關證明。因此,針對媒體臆測院方牽涉詐保金額約數百萬元,為不正確內容。對於檢警調查工作將充分配合處理,以盡速釐清事實真相。

禾馨醫療集團是由醫師蘇怡寧所創立,他現在為集團執行長,集團旗下小禾馨診所去年中驚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特權疫苗」惹議,後來又被爆出幫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施打疫苗,蘇怡寧去年底還遭父親檢舉逃漏稅和提告棄養雙親,爭議事件不斷。(編輯:張銘坤)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