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員候選人文宣遭置換 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2/11/24 11:59(11/24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高雄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張雨柔(左2)24日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指自己的口罩文宣被不名人士置換成對手選舉文宣,據此提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盼檢警查明,遏止選舉歪風。(張雨柔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11月24日
時代力量高雄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張雨柔(左2)24日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指自己的口罩文宣被不名人士置換成對手選舉文宣,據此提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盼檢警查明,遏止選舉歪風。(張雨柔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11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時代力量高雄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張雨柔今天上午前往雄檢按鈴申告,指自己的口罩文宣被不名人士置換成對手選舉文宣,據此提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盼檢警查明。

張雨柔上午在高雄黨部主委林于凱、大岡山市議員候選人黃思學、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鄭侑青、鳳山區候選人顧崇德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指自己的口罩文宣昨天被不明人士惡意抽走,還被置換成同選區對手候選人選舉文宣,為此提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盼遏止選舉敗壞風氣;另文宣被置換的屋主也具狀提告竊盜罪。

張雨柔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志工昨天幫忙發放她的口罩文宣完畢後,途中因手機沒拿折返找尋時赫然發現,所發放的口罩文宣已不見蹤影,經服務處深入了解後,也有其他住家發生同樣情形;進一步調閱監視器更發現,有名不知名女性戴著黑色手套,把同選區某候選人廣告宣傳單插入住戶信箱,再將她的口罩文宣抽走,手法相當俐落熟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雨柔說,雖然自己僅是候選人身分,但自參選以來已陸續處理許多弱勢陳情案,甚至替74期伍厝自辦重劃案向高雄市政府爭取弱勢權益,捍衛居住正義;素人參選沒資源就靠自己雙腳努力,每發放一份文宣就是增加與民眾認識的橋梁,也珍惜這些難能可貴機會。

張雨柔質疑,究竟是誰有系統、有計劃性要讓她消失,每個候選人在選戰都有公平競爭權益,此舉無疑是在惡意壟斷基本權益,破壞素人參選曝光率;因此希望今天挺身捍衛能遏止選舉歪風,產生警示作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候選人,落實台灣民主根基,還給大家一個健康選舉。(編輯:陳仁華)111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