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人蛇幹部裝受害者 法官直指樂在工作判5年4月

2023/5/24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高雄葉姓女子被柬埔寨跨國人蛇集團王姓幹部吸收,前後誘騙3名友人出國工作,直到家屬付贖金才獲釋;她辯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法官發現她樂在工作戳破謊言,將葉女、王男都判5年4個月徒刑。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23歲葉女辯稱是王姓幹部當初騙她出國從事一般文書工作,還建議「如果怕無聊,可以找朋友一起去柬埔寨」,所以才找2名朋友出國,直到抵達當地才知道是要從事詐騙招募工作。

但王男出庭時坦承,當初已明確告知葉女是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且葉女不但坦承曾從事詐騙集團,甚至找了2名友人一起前往,之後又另找了1名友人,以換取抽成獎金。

法官根據葉女與其女友對話紀錄內容發現,葉女曾說「我在這裡(柬埔寨)很快樂」,絲毫沒有負面情緒表現,甚至還向王男致謝「謝謝哥給我這個機會」;據此認定若是遭騙去柬埔寨,應不致如此「樂在工作」,更不可能感激、想念王男等詐騙集團幹部,不採信其說詞,依詐欺等罪判葉女、王男5年4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此案緣起於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控,詐騙人蛇集團主嫌「安哥」在柬埔寨波哥山上擔任主管,更爆料受騙台灣人會被電擊、毒打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市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並查出遭網友指控的劉姓主嫌藏身於柬埔寨貢布省波哥山上,涉唆使在台集團成員於臉書或IG社群平台張貼炫富照,散布「高薪、輕鬆」工作、旅遊等假訊息誘騙台灣人;一旦被害人抵達後,就收走手機限制自由,未達工作要求或企圖逃跑者,就會被言詞恐嚇甚至毆打,進而使被害人只得向在台家屬求援付贖金放人。

專案小組去年8月22日至24日持拘票、搜索票兵分多路逮人,帶回集團旗下8人,其中葉女辯稱自己也是受騙前往柬埔寨;但檢警從她和王男、「萬古集團」劉姓主嫌「安哥」夫婦對話訊息查出,從頭到尾都知道是出國從事詐騙,且更宣稱要積極拉人賺取獎金,甚至誘騙不知情友人,也未向心急如焚的家人求救,足證其為加害人身分。高雄地檢署據此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起訴。(編輯:陳仁華)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