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副發言人胞弟遭槍殺棄屍 新北檢起訴嫌犯

2023/9/7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姚姓男子今年5月涉嫌以裝有滅音管的改造手槍,射殺市府張姓副發言人的胞弟後腦致死並棄山區屍。新北檢今天偵結,以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起訴姚男。協助棄屍的梁男另偵辦。

新北地檢署起訴書表示,姚男於民國106年至107年間,在桃園市平鎮區某處鐵工廠後方賭場內,未經許可向綽號「土狗」的成年男子取得非制式手槍,及具殺傷力子彈數顆(至少3顆)。

起訴書表示,姚男與被害的張男為認識多年的朋友,兩人於今年5月9日晚上,在新北市五股區登林路某住處內因故發生口角。姚男基於殺人犯意,以上述裝有滅音管的非制式手槍及子彈,站在張男後方,朝後腦射擊。張男當場頭部中彈出血死亡。

起訴書說,姚男為掩飾犯行並隱匿銷毀證據,將張男遺體放入大型塑膠箱並覆蓋布料,清理住處血跡與跡證後,以通訊軟體LINE電話聯繫朋友梁男到場協助,姚男駕駛轎車,兩人一起前往新北市五股區外寮路,將裝有張男遺體的大型整理箱,棄置山區路旁下方邊坡。

案經新北市蘆洲警察分局德音派出所,今年5月10日接獲被害張姓男子的家人報案,指稱兒子外出要說去五股區登林路訪友,卻徹夜未歸,於是循線查訪發現張男曾到過姚男家,進一步偵查後破案。

被害張男為新北市府張姓副發言人胞弟,案發時,一度受矚目。姚男警詢時宣稱,是與被害張男有金錢借貸糾紛才開槍。

新北地檢署今天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起訴姚男。梁男在警詢中,辯稱不知箱裡裝屍體,是姚男請他一起搬東西去丟掉。梁男涉遺棄屍體罪部分,檢方另案偵辦。(編輯:張銘坤)112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