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暴男子不滿妻離家自保 企圖自焚遭警壓制移送

2024/3/7 18:49(3/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72歲謝姓男子對妻子施暴導致太太離家自保,他不滿社工介入協調安全計畫,下午買汽油淋在身上,跑到家防中心企圖點火自焚。幸保全機警通報警消及時壓制,才未造成遺憾。

消防局表示,下午3時37分接到警方轉報,位於板橋區中正路的新北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有男子身上有汽油味。消防員到場後,發現男子為社會局服務的個案,警方已經將男子壓制帶走。

家防中心保全人員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當時男子到達時,語氣不滿,宣稱要找社工理論,且「給你們5分鐘時間,開始倒數」。

保全說,男子全身有濃烈的汽油味道,當時還有其他個案在場,引起旁人側目。幸虧中心有門禁,男子在大門外等待,並未進入辦公區域。

保全說,男子倒數計時之際,也自覺不好意思,一度跑到樓梯間。保全察覺不對,立即內部通報、也通知警察與消防,避免發生悲劇。直到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派出所詢問、製作筆錄。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月29日獲報,男子對妻子暴力相向,經主責社工與被害婦人及子女討論,確認暴力加害的行為狀況,及是否有子女、親人可暫時協助維護安全。

許芝綺說,因婦女於昨天(6日)離家維護安全,引起男子不滿,認為是社工介入,才跑到家防中心淋汽油欲自焚。她呼籲民眾應理性面對家庭互動衝突,勿以報復手段波及其他無辜民眾及社工員。

對於被家暴婦女的安全,許芝綺說,將進一步評估討論,必要時將提供庇護資源,並協助聲請保護令,要求施暴者戒酒治療、戒癮治療及身心治療輔導教育。

板橋警分局表示,詢問後,將依照涉嫌公共危險罪,將男子移送檢方偵辦。(編輯:張銘坤)113030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