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棒失業潮 綺麗珊瑚招2隊

2015/12/11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1日電)甲組成棒綺麗珊瑚隊總經理楊清瓏今天說,因應職棒釋出多名球員的「失業潮」,綺麗珊瑚董事長洪明麗決定成立另一支業餘球隊,以高雄為基地,名為「高雄綺麗珊瑚」。

外界聯想,這支新的高雄綺麗珊瑚隊是否就是未來進軍職棒的班底?楊清瓏回應,公司一直沒有放棄加入職棒,但是另外有不同的想法,目前希望由下而上從基層做好,短期內會是兩支甲組業餘球隊。

綺麗珊瑚深耕東台灣棒運,目前從新生國中、台東體中到台東大學都有合作關係,有不少台東大學的球員利用課餘時間已到綺麗珊瑚工作。

楊清瓏說,成立第2支業餘隊除了提供職棒失業球員新的舞台之外,因為目前台東綺麗珊瑚隊已經飽和,球員有40多人,比賽報名最多約30人,成立新球隊以後可以讓更多球員有比賽機會。

楊清瓏表示,公司很重視業餘棒球的精神,加入綺麗珊瑚隊的球員是「上班為主、打球為輔」,按照勞基法月休8天正常上班,下午2時以後才是練習時間。棒球隊員在工作表現上很得董事長洪明麗的讚賞,經常能爭取到更多的福利。

楊清瓏說,下星期就會公告招募球員的資訊,預計至少招募20人,目前沒有找洋將的計畫,品行好、工作態度佳、能配合上班的球員優先。

今年季後中華職棒4球團釋出的戰力外球員包括統一獅6人,李瑋華、李金木、黃俊欽、王寶篁、李育儒、張耀文;中信兄弟10人,增菘瑋、陳偉建、耿伯軒、吳明旭、王英山、陳威儒、蘇袁億、徐睿擇、簡富智、蔡明覺;義大犀牛8人,陽建福、羅政龍、蔡欣宏、林彥峰、曾冠儒、楊智喬、蘇建榮、李家駒;Lamigo桃猿6人,陳子生、曾琮萱、許銘倢、黃中辰、許銘傑及陳冠任。104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