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舉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哽咽歸功台灣人民

2017/8/22 18:05(8/22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灣好手郭婞淳昨天一「舉」奪金,挺舉並打破世界紀錄,今天她與教練林敬能各獲頒獎勵金新台幣100萬元,她語帶哽咽說:「142公斤是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

郭婞淳昨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奪得金牌,氣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泰國女將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三破大會紀錄,挺舉更是打破中國選手邱紅梅在2007年亞錦賽保持的141公斤世界紀錄,全場歡聲雷動。

郭婞淳與林敬能今天下午各獲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激勵金100萬元,提到昨天挺舉破世界紀錄,她數度紅了眼眶,語帶哽咽說,昨天的142公斤,是全台灣人民幫她舉的。

郭婞淳昨天比賽時,忘了帶比賽專用的毛毯,不過,當她站到比賽舞台時,看到座位上幫她加油的民眾,「你們都是我強而有力的毛毯!」她感性的呼籲,民眾持續為中華隊選手加油。

舉重對郭婞淳而言,是導師、是父母、也是好朋友,這次「在家比賽」就打破世界紀錄,對她意義非凡,她也在不斷練習舉重的過程中,找尋人生意義,而不是只為了獎牌努力。

郭婞淳個性樂觀、善良,小時家境不好,她常趴在地板寫作業,但未被環境打敗,甚至飲水思源,拿獎金捐錢給母校台東體中、捐贈台東醫院救護車。也將把今天獲得的激勵金,用於幫助基層的孩子,培育更多優秀選手,為國增光。

她今天受訪說,教練教會她感恩與分享愛,而感恩最好的方式是回饋,「2014年受傷,體會到病患等待救護車的心情,決定捐救護車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郭婞淳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4個月,右大腿遭140公斤槓鈴砸下,造成肌肉70%斷裂,坐了1個月的輪椅,儘管面臨人生低潮,她仍正面以對。

在她遇到挫折時,鋼琴與勵志書是平撫情緒的最好良伴,「煩燥時就會去彈琴,記得自己完整彈奏的鋼琴主題曲是鐵達尼號的『愛無止盡』。」她說,彈琴、勵志書的字句帶給她很大的力量來面對挫折與失落。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