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投豪打爭新人王 施子謙平常心看待

2018/9/29 17:26(9/2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新北29日電)中職強投施子謙、豪打廖健富目前是新人王大熱門,對於個人獎項的競爭,施子謙表示,他不強求為搶新人王再拚勝投,只希望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中華職棒本季賽事進入尾聲,除各隊正如火如荼力拚季後賽門票,個人獎項的競爭也趨白熱化,其中在新人王的獎項上,Lamigo桃猿隊豪打廖健富、統一7-ELEVEn獅隊強投施子謙都是熱門人選。

廖健富本季出賽87場有344打席,291打數敲出112支安打,其中有10支全壘打,另有67分打點,是目前的打擊王。

施子謙目前已獲11勝,只落後給富邦悍將13勝的伍鐸(Bryan Woodall)、Lamigo桃猿12勝的克恩三世(Bruce Kern),和隊友羅里奇(Josh Roenicke)並列第3,也是目前唯一拿下兩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

對於新人王的競爭,施子謙表示,這不是他能決定的,所以他只想把自己做好,而他跟廖健富的競爭,因為大家起跑點一樣,兩邊球隊也都在為季後賽調整,所以個人的表現強求不得。

本季接下來的比賽,施子謙還有機會藉累積勝投為自己增加新人王競爭優勢,但他認為投得好不一定拿勝投,一上場就想要拿勝投也容易因為壓力太大影響表現,所以他不會去在意勝投的問題。

至於本季的表現,施子謙說,一開始沒有壓力,但隨著勝投累積、球隊也有機會搶排頭,「就變得很想拿勝投、很想為球隊做出貢獻」。

中職上一次有土投單季拿下兩位數勝投,已經是2015年的事,當時桃猿的王溢正拿下11勝,中信鄭凱文則是拿下10勝;之後都沒有土投能在單季獲得兩位數勝投,2016年中信的陳鴻文及鄭凱文、2017年的王溢正都是單季9勝,3人已是當季勝投最多的土投。(編輯:陳怡璇)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