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國慶難忘總冠軍賽滿貫砲 盼發揮老將智慧

2018/10/27 17:02(10/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7日電)統一獅隊等了5年再拚進總冠軍賽,野手群高國慶經驗最豐富,此次為第9度打總冠軍賽,他直呼「真的等太久了」,並說最難忘新人年滿貫砲,盼發揮資深選手的智慧與經驗帶領球隊。

獅隊前一次打中職總冠軍賽為2013年,去年季後挑戰賽不敵中信兄弟隊、無緣總冠軍賽,今年不再犯同樣錯誤,季後挑戰賽擊敗富邦悍將隊,再闖總冠軍賽,高國慶表示,以4隊來說,一半的機會可以打總冠軍賽,「真的等太久了」。

去年一度走到總冠軍賽大門前,但季後挑戰賽失利,高國慶表示,知道自己失敗的地方在哪,教練團會更有想法,去年的挑戰賽,投手的調整沒有到位,更知道投手群調整很重要,「棒球比賽控制手上這顆球的是投手,投手一定要調整很到位」。

獅隊近年也進入換血期,此次總冠軍賽28人名單,投手群僅有3人有過總冠軍賽經驗,野手群總冠軍賽經驗最豐富的就是高國慶,2004年新人球季就跟著球隊一路打進總冠軍賽,加上今年,總計9度參加總冠軍賽。

高國慶表示,各隊一定會面臨換血,只是早晚快慢,球團有策略方向,若要走速度、力量,資深選手可能沒有辦法,但在面對像總冠軍賽這樣高張力比賽時,不一定只靠力量和速度,「需要智慧和經驗,資深選手其實不會差」。

回憶多次總冠軍賽經驗,高國慶還是最難忘2004年新人球季總冠軍賽打出滿貫全壘打,對於系列賽印象最深的,則是2007年總冠軍賽全壘打滿天飛;身為陣中資深學長,高國慶說不需要特別跟年輕球員講什麼,只希望他們在亢奮之餘,還是要把場上該注意的東西想好,狀況來了、才能馬上應對。(編輯:張芷瑄)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