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甘霖大土豆哲學帶兵 獅隊總冠軍賽屢出奇兵

2018/10/31 19:07(10/3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南31日電)中職獅隊總教練黃甘霖以獨創「大土豆」哲學帶兵,勉勵選手即便身在二軍仍要努力成長,待有機會上一軍就能有所發揮,這樣的理念讓獅隊在總冠軍賽屢有奇兵出現,助獅隊目前與桃猿打平。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雙雄爭霸,賽前統一7-ELEVEn獅隊不如Lamigo桃猿被看好,但包括買嘉儀次役代打敲安帶進2分打點,讓球隊最終以4比2逆轉勝、第3戰1上就失3分,1下靠潘彥廷二壘安打掃回超前分,率隊以10比4獲勝等,獅隊幾乎每場比賽都有新的英雄跳出來。

能不斷有選手打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黃甘霖表示,有一套「大土豆」哲學帶兵,讓選手知道當自己在二軍時,仍要努力精進,「不是在二軍就永遠沒有出頭機會」。

黃甘霖表示,在二軍的選手就像將來會成為大土豆的種子,必須利用在二軍時沉澱、學習,做好隨時上一軍就能做出貢獻的準備,這樣的方式讓選手不論在一軍、二軍都能保持上進心,「選手一上場自然有想要表現的氣勢」。

這樣良性的內部競爭在獅隊形成,不論是一、二軍選手會較量,新秀、老將也會競爭,黃甘霖說,「年輕的打出成績,老將也不想輸,這就是好的內部競爭」。

這樣的帶兵哲學,是黃甘霖在二軍5年所悟出的道理,在二軍這段期間,讓他對現在這批選手非常熟悉,加上始終以「只要你狀況好,我就會給你機會」的方式鼓勵選手,才讓選手在關鍵時刻有所發揮。(編輯:張芷瑄)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