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隊年輕球員總冠軍賽表現佳 高國慶籲勿沖昏頭

2018/10/31 20:25(10/3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南31日電)中職獅隊年輕球員有出色表現,目前在總冠軍賽與桃猿打平,已拿過5座總冠軍的老將高國慶,以自己過去的經歷為例,提醒隊上年輕球員不要亢奮過頭。

包辦中華職棒29年上、下半季冠軍的Lamigo桃猿,在總冠軍賽先「保送」1勝,首戰也以15比6大勝,但統一7-ELEVEn獅隊次役以4比2逆轉勝,第3戰回到主場再以10比4贏球,讓兩隊在打完3戰後,以2比2戰成平手。

獅隊老將高國慶,2004年加入中職,新人年就有參加總冠軍賽的經驗,至今第9度參與總冠軍賽,隨獅隊5度奪下總冠軍。

談到隊上目前的氣氛,高國慶認為,年輕球員拚勁很夠,但他也怕小老弟們會「腦充血」,也不諱言自己年輕時就是這樣,但盼大家小心,「因為桃猿是很難纏的對手」。

高國慶回憶,以前年輕時,在總冠軍賽擊出全壘打,幾乎是一路跳回本壘,但看到隊上前輩陳政賢、羅敏卿好像都很冷靜,「我還覺得奇怪,你們都不會覺得很高興嗎」,但後來才明白,原來前輩們是要保持冷靜,準備還沒打完的比賽。(編輯:張芷瑄)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