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在走球員在變 鐵血教頭林省言改變溝通方式

2018/11/18 16:18(11/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18日電)過去因訓練嚴格素有「鐵血教頭」之稱的棒球教練林省言表示,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小球員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執教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必須改以溝通的方式,讓他們願意接受指導。

第6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天持續在高雄進行,屏東縣復興國小今天以1比11不敵韓國仁川東幕國小,復興國小總教練林省言說,感覺得出來韓國的打擊很強,「相較之下我們的選手就比較嫩」。

林省言表示,現在學校組隊,不再像過去以冠軍為目標,而是以培養小朋友對棒球的興趣為主,今天雖然輸球,但是獲得寶貴的國際交流經驗,對球隊選手來說都是很大的收穫。

談到復興國小球隊的轉型,林省言坦言,過去都是選手適應教練,練球的時候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現在時代不一樣了,變成是教練要適應選手,「有時候叫選手練守備,他們不願意,還反過來要求練打擊」。

林省言說,環境不同了,小選手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教練只能多花時間和球員溝通,「不少以前我帶過的學生看到這樣的情況,都非常訝異我的改變」,畢竟以前真的是比較嚴格。

過去也算棒球強權的復興國小,如今成功轉型,林省言說,現在球隊每天只練2到4小時,強調不過度訓練的方式,招生上也不強求吸收具棒球專長的學生,即便如此,林省言仍自信地表示,「還是有可能培養出一些優秀人才」。(編輯:陳俊碩)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