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IFA向涉貪高層索賠8億 法官只判賠300萬

2018/11/22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向兩名涉貪定罪的足總高層索賠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美國紐約法官今天僅判賠索賠金額的0.4%。

2017年審理國際足總貪腐案的法官陳家美(Pamela Chen)今天發布32頁的判決,責備國際足總索賠訴訟費實在「過分」、甚至「非常超過」、「明顯無聊」。

此案看到美國檢方揭發國際足總核心普遍貪汙情事,這是足球界歷來最重大的貪汙醜聞,涉案金額超過2億美元。

巴拉圭籍的納普特(Juan Angel Napout)因涉案被判9年,前巴西足球總會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判4年。

國際足總索賠約2800億美元,除了律師費,還包括分別向納普特與馬林索賠9萬7663美元以及1214萬4630美元,但法官僅判賠10萬8267美元。

這10萬多美元,包括法官判賠的律師費與調查費共6萬4445美元,以及納普特和馬林薪水的2成,各為1萬9532與2萬4289美元。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與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索賠的金額,也遠低於判賠金額。(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