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新球季改穿20號 看齊努力之神杉下茂

2019/1/5 14:07(1/5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5日電)旅美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昨天深夜提前曝光新球季20號球衣,今天出席公益簽名會分享改背號原因,除代表新開始,也有向日職傳奇球星杉下茂看齊意味,貫徹以努力彌補不足的信念。

陳偉殷日職時期穿過31、21號球衣,旅美金鶯隊期間穿16號球衣,2016年加盟馬林魚隊改穿54號球衣,昨天深夜,陳偉殷透過社群張貼20號馬林魚隊新球衣賣關子,今天出席公益簽名會中,也解釋更改背號的原因。

陳偉殷表示,之前就有想過要改背號,但是太晚跟球團講,這2年球季不太順利,蠻多人建議可以換個背號、換個心情,去年球季結束後就馬上跟球團溝通,但換新背號一事昨天才曝光,陳偉殷提到:「新的一年,當成是新的開始,跟大家分享。」

陳偉殷透露,在選擇新背號時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本來想要穿效力日職中日龍隊期間的21號,但球團有考量,21號未來幾年內,應該都不會給任何選手,接著就想到曾效力中日隊傳奇球星杉下茂穿過的20號。

杉下茂有「指叉之神」的封號,但他自認為是「努力之神」,陳偉殷在2009年效力中日隊時,投出整季防禦率1.54,拿下當年度防禦率王,差一點打破杉下茂1954年寫下的防禦率1.39紀錄,選擇20號,就是希望可以向杉下茂看齊,「希望繼續努力,不要這麼容易放棄,雖然不敢說要有努力之神的封號,但相信努力可以彌補很多不足」。

陳偉殷也特別提到,當初效力中日龍期間,吉見一起穿19號、中田賢一穿20號、自己穿21號,再選擇穿上20號球衣,「他們都是不可缺少的朋友,抱持一起努力的心情連結」。(編輯:張芷瑄)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