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政儒超越田壘 躍居SBL得分王

2019/1/13 20:05(1/1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納智捷王牌射手「男模」呂政儒歷經15個球季,今天在與台灣啤酒之戰中,拿下28分,生涯總得分來到4899分,正式超越田壘,躍居SBL得分王。

呂政儒在第2季時加入SBL,今年邁入第15個球季,今天賽前生涯總得分,累計4871分,只差13分就能超越目前效力於東南亞籃球聯賽(ABL)寶島夢想家前鋒田壘,過去在SBL留下4883分紀錄。

呂政儒今天出戰台啤比賽中,首節靠著3顆三分球進帳9分,儘管第二節得分掛蛋,但在第三節時攻下13分,正式超越田壘紀錄,全場拿下28分、6籃板,生涯總得分增至4899分,成為新任SBL得分王,他的家人也來到天母體育館,見證呂政儒破紀錄的一刻。

對於樹立呂政儒障礙,呂政儒除了感謝球隊栽培外,也謝謝隊友願意將球分享給他,而今天破紀錄加上球隊贏球,讓他相當開心,直說回去要將今天破紀錄的比賽用球供奉起來。

裕隆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今天儘管持續因傷缺陣,但在洋將道森(Eric Dawson)33分、21籃板、3助攻,繳出「雙20」成績的帶領下,率隊以80比75擊敗台啤。

談到第四節戰況一度膠著,裕隆最後才拿下勝利,呂政儒表示,關鍵在於隊友防守做得很好,且團結一心、都很想贏球。

雖然少了桑尼助陣,僅剩單洋將應戰,但呂政儒認為,SBL本季才實施雙洋將制度,過去各隊都是採單洋將,因此他告訴隊友:「單洋將應該是我們最熟悉的打球方式,對我們本土戰力是最好發揮空間,大家都要適時跳出來,填補桑尼空缺。」(編輯:黃于)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