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池江罹白血病 教練:參加東奧可能性並非零

2019/2/12 17:55(2/12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亞運金牌泳將池江璃花子今天宣布罹患白血病,教練三木二郎說,池江本人想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且這個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他們會在精神層面等給予協助及支持。

在日本被稱為「亞洲水上女王」的池江,今天透過推特向支持粉絲報告,自己罹患白血病。她說,會專心接受治療,早日讓大家看到更強壯的池江。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日本游泳協會會長青木剛、副會長上野廣治、池江所屬的游泳俱樂部社長吉田正昭,及教練三木二郎等人,下午共同出席記者會。

目前池江已住院接受治療,上野廣治說,游泳協會能做的就是在一旁守護,其他就只能拜託醫師。

三木二郎說,雖然罹病對池江本人打擊最大,但池江已經決定要對抗病魔,所以他相信未來的池江一定會變強,然後重返游泳界。

三木說,池江本人想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且這個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他們會在精神層面等給予協助與支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吉田正昭說,池江在1月18日到2月10日於澳洲黃金海岸參加集訓時,感到身體不適,所以比預定提早2天返回日本。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病,得以早期發現。

三木說,池江在澳洲集訓時出現過去未曾見過的呼吸困難情形,後來2月8日先返回日本到醫院檢查時,診斷出罹患白血病。

三木說,自己得知這個訊息非常震驚,對池江堅強面對、對抗病魔全力求勝的意志,他感到非常敬佩,也會在旁守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體育廳長官鈴木大地受訪時說,得知池江罹患白血病時,一度說不出話來;健康是最為重要的事,希望池江專心治療,並能早日看到池江健康游泳。(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