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國慶8度打開幕戰難忘開轟 春訓狂操期待開打

2019/3/23 16:53(3/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3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陣中年紀最長的野手高國慶,生涯第8度打開幕戰經驗最豐富, 印象最深刻是2007、2008年連兩年開幕戰開轟,高國慶笑說,「被操了2個月、很期待開幕戰」。

40歲的獅隊野手高國慶是獅隊陣中年紀最長的球員,獅隊隊史第19度打聯盟開幕戰,高國慶參與了8次,獅隊上一次打聯盟開幕戰為2014年,當時先發打序中僅高國慶、潘武雄依舊在今天開幕戰的先發打序中。

談起開幕戰紀錄,高國慶淡淡的說,「只是再多打了一次」,但也特別強調休季期間被操了2個月,「準備了這麼久、很期待球季趕快開打」,之前球季因為受傷沒能趕上開季,今年運氣不錯,能參與球隊首場比賽,要保持一整年不受傷需要很注意。

對於開幕戰紀錄,高國慶難忘2007年開幕戰敲出全壘打,當年度高國慶也打出亮眼成績,整季敲出20轟、打擊率3成58,2008年開幕戰再敲出滿貫砲,算是為一整年球季搶下好彩頭;高國慶也提到,開幕戰球迷特別熱血,「感覺比較嗨,應該是因為2個多月沒有正式球賽可以發洩」。

近年獅隊陣中年輕球員冒出頭,高國慶扮演學長帶領角色,不斷鼓勵學弟,「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願意接受失敗,棒球是失敗的運動,不要因為1、2次失敗受到影響,重點是怎麼再爬起來」,透過平常的訓練調整心態,想辦法將訓練在正式比賽中複製貼上。

至於今年球季目標,高國慶表示,隨著年紀越來越長,不一定能每場比賽都上場,不會給自己設不可及的目標,「希望上場替球隊貢獻可以達70分,剩下的就交給其他的學弟們」。(編輯:黃于)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