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女棒賽台灣開打 劉柏君:提高國際能見度

2019/3/27 13:59(3/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日前獲頒聯合國「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今天他出席女棒記者會說,希望國際不要把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外,且透過女棒發展,台灣能被國際看見。

國際奧會與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合作,日前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第63次會議中舉行「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頒獎典禮,劉柏君成為台灣首名獲獎者,為她在女性運動的貢獻發展上更添肯定。

劉柏君為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曾獲頒十大傑出女青年、2018年富比士雜誌的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劉柏君今天出席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記者會提到,當時接受訪問時對國外媒體說:「我不是一個人上台,而是全台灣2300萬人跟我一起上到聯合國領獎台。」

劉柏君說明:「台灣在國際事務上非常辛苦,我說請不要把我們2300萬人排除在這個國際之外,我們能對國際有所貢獻,我相信國際是有看見的,才會給我們台灣這座獎項,既然這個方向是正確的,也懇請各界繼續幫忙我們。」

劉柏君表示,這次能在聯合國拿到這個獎項,明顯能了解國際重視女性運動發展,「也希望台灣可以發展女性棒球,讓女孩更自信、更有力量,整個棒球蓬勃發展,不管對哪個性別都是好的」。

不過劉柏君指出,目前女棒拿到的資源非常少,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都是由志工來支撐。去年台灣女棒世界排名第3,劉柏君說:「不論成績,女生打棒球本身就很有意義,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不應該排除一半的人口。」

目前女棒協會不定期至國小舉辦棒球體驗活動,讓女孩願意突破性別框架,劉柏君說:「這對孩子發展是很好的,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不會因為性別而被限制。」

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有2支台灣聯隊,以及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隊,將自5月23日在台北市觀山棒球場進行預賽,5月24日於台北新生棒球場正式開幕,5月25日進行決賽及閉幕活動。(編輯:張芷瑄)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