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8強賽對錦織圭 費德瑞爭指標性百勝

2019/7/10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有機會在8強賽對上錦織圭時拿下個人在溫網的第100勝,但要爭取破紀錄的溫網第9冠,他恐怕得在4強賽撂倒西班牙好手納達爾才行。

本屆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8強賽中,有5人年過30。網壇兩大強權費德瑞(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有機會雙雙過關,並在4強賽生涯第40次正面交鋒。

假如費德瑞、納達爾真的在4強賽交手,將是兩人自2008年的決賽後,再度於溫網對戰。當時納達爾氣勢如虹先連拿兩盤,但費德瑞也連拿兩盤扳平戰局,決勝盤納達爾9比7拿下,最終擊敗費德瑞奪冠。

不過,兩人的夢幻對決登場前,8度拿下溫網男單冠軍的費德瑞得先在8強賽擊敗日本名將錦織圭,兩度奪冠的納達爾也得闖過美國好手奎利(Sam Querrey)這關。

這半邊籤表中,無論誰闖關成功,都可能會在決賽遇上4度在溫網稱王的衛冕冠軍,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37歲的費德瑞,是自1991年的美國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後,打進溫網8強最年長的球員。

費德瑞在16強賽事中,僅花74分鐘就以6比1、6比2、6比2輕取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第17度打進溫網8強,生涯55次闖進大滿貫賽事8強賽。

大會男單第2種子費德瑞面對錦織圭並不輕敵,稱讚對方「反手擊球功力網壇少有人能及,是回發高手,心理素質穩健,在我心目中他是很有才華的球員」。(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