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聯賽年終決賽遭逆轉 鄭兆村標槍銀恨

2019/8/30 08:05(8/3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2019年國際田徑鑽石聯賽標槍最終決賽—蘇黎世站,擲出89公尺05,但最後一擲遭到愛沙尼亞好手柯特超車,最終以8公分之差,拿下銀牌。

鄭兆村今年5月在國際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繳出87公尺12成績單,摘下銀牌,成為台灣首名在鑽石聯賽奪牌的好手,還收下奧運門票,後來在奧斯陸站鍍銅,摩納哥站則排名第4,8月中再轉戰英國伯明罕站,擲出87公尺75,搶下金牌,台灣第一人,且締造個人本季最佳紀錄,也是生涯次佳。

鄭兆村今年在鑽石聯賽,共斬獲1金、1銀、1銅以及第4名,以總積分26分,成為台灣史上首名挺進鑽石聯賽標槍最終決賽的選手,今天與其他8位好手較勁。

鄭兆村在結束前一場英國伯明罕站賽事後,即前往日本靜岡與中華隊會合,參加移地訓練,今天在年終決賽首擲延續前一戰手感,再度擲出個人本季最佳89公尺05,同時也是個人生涯次佳紀錄,僅次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91公尺36。

一路保持領先的鄭兆村,眼看著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但愛沙尼亞好手柯特(Magnus Kirt)在第6擲擲出89公尺13,最後一刻逆轉搶下金盃,獲得獎金5萬美元(約新台幣158萬元)。

鄭兆村儘管以89公尺05,拿下銀牌,但已是台灣史上第一人,進帳獎金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

去年冠軍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挑戰連霸失利,僅繳出87公尺49成績單鍍銅,同樣也有獎金1萬美元(約新台幣32萬元)入袋。(編輯:孫承武) 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